数字证书类

如何对文件证书进行导出备份?

  • 2016-06-21 10:37
在I E浏览器中备份证书的方法是:
1、打开IE浏览器,进入“工具”菜单,选择“internet选项”;
2、选择“内容”,点击“证书”选项;
3、点击相应的证书,选择导出;
4、在导出的过程中系统会提示您设置“密码”,该密码将在您重新安装证书时使用。当系统询问是否将证书与私钥一起导出,请确保选择“是,导出私钥”,否则该证书将无法导入到另一台机器使用。
备份完成后将形成一个扩展名为pfx的文件,且此文件的图标中带有一把小钥匙,如果您导出的文件没有钥匙图标,可能是您未将私钥一并导出,请按以上备份步骤重新操作。建议将导出的证书保存在软盘或U盘中妥善保管。
注意:
在导出证书时,一定要选择“导出私钥”。因为私钥是网上银行证书的一个加密程序,可以在客户端浏览器与中信银行网银系统之间建立起安全的加密通道。如果在导出证书时没有导出私钥,那么被导出的证书将不能在网上银行使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