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功能常见问题

"中信理财宝-人民币、外汇理财产品"有什么特点?

  • 2016-06-21 09:23

【人民币理财产品特点】

(1).安全可靠。

(2).收益较高。收益投资收益一般高于同期限定期储蓄存款收益。

(3).风险低。投资期限短,有利于规避利率风险。

(4).流动性好。虽然大部分产品不能提前赎回,但部分产品可以质押(目前仅限一年期以内、含一年期的产品)。具体起点金额等资金要求详见各分行每期产品说明。

【外汇理财产品特点】

(1)、外汇理财产品"利率联系存款"业务币种为美元或港币或日元。

(2)、客户委托资金在美元壹佰万元或港币捌佰万元或日元贰亿元以上时,我行可为客户进行单笔交易。

(3)、产品特点

——理财收益较高:理财收益率有可能数倍于普通存款的利息

——结构设计灵活:每一笔投资的期限、与利率产品联系的方式都是灵活的,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度身定做

——风险可控,不影响客户的存款本金:"中信理财宝-外汇理财产品"(利率联系存款)是将客户正常同档期的存款利息用于外汇衍生产品交易,所以客户的最大损失为存款利息部分,而不影响存款本金

——理财期限一般较长:较好地实现了客户资金的稳定收益

——满足客户临时资金需求:银行可满足客户在办理利率联系存款期间存在的临时人民币资金需求。

注:人民币和外汇理财产品大部分都不可以办理提前赎回和支取,部分产品种类可以质押贷款(详见每期产品说明)。不得更名,不可流通转让。具体产品收益、风险特点详见具体产品说明。如在网上购买需办理质押贷款的,目前需至柜台补打协议后办理。

人民币理财产品:

由于市场的波动性,投资者投资于人民币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和丧失投资其他产品的机会。客户应充分认识本产品的风险和收益,在充分理解协议和相关文件内容后,根据自身的判断自主参与交易。

投资者投资于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将面临以下风险:

流动性风险:流动性风险体现为产品变现能力的大小,因本产品不得提前中止,因而有可能导致客户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

利率风险:利率风险表现为因物价指数的抬升而导致产品综合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信用风险:主要是发行主体不能按期全部兑付所发债券的收益及本金所造成的损失。

利率变化的风险:在理财期间,若人民银行大幅度提高人民币储蓄存款利率,那么客户将损失利率提高的机会收益,甚至理财收益率可能低于未来储蓄利率。具体产品品种的风险详见该产品《产品说明》。

外汇理财产品:

投资者投资于"中信理财宝-外汇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投资者只能获得合同明确承诺的收益,投资者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因交易产生的收益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具体办理产品的风险详见具体产品的《产品说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