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助力普惠小微企业成长

  • 2022-11-17 17:39

中信银行依托科技金融优势,在普惠金融领域精耕细作,为普惠小微企业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与保障,把纾困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助力普惠小微企业发展。

加大助企融资力度。近日,该行客户经理协助某企业客户办理询证函业务,在与企业财务人员沟通时发现,企业处在扩大生产的关键时期,但面临资金紧缺的困难。该行快速响应,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特点,摸清企业实情找准痛点,强化助企针对性,第一时间制定了授信服务方案,在多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成功为该企业投放3000万的普惠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提升助企服务质效。某汽车经销商为扩大产能,新招聘一批员工,眼看发薪日临近,新员工尚未办理工资卡无法完成工资发放,疫情期间分散办卡一是效率低,二是防控压力大,财务人员随即向该行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该行立即组织运营、零售部门协调联动,制定为客户上门集中办理工资卡方案,第二天便安排工作人员到企业办公地集中办理工资卡,确保企业按时为员工发放薪水。企业财务人员对该行员工的办事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该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及彰显出的实干文化表示了认同。

优化助企开户流程。近年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致力于做优做强中小企业账户服务,围绕“体验再升级、质效再提升、风控更精准、推广更有力”,搭建高质量、可持续的中小企业账户服务机制,实现“跑一次、暖提示、简流程、全服务、短用时”,努力升级客户体验。李先生刚刚注册了一家经营医疗器械的小微企业,急需要开立对公账户用于日常业务结算。为确保业务快速办理,该行厅堂人员帮助客户完成线上预填单、资料打印及整理等工作,柜台半小时为客户完成账户开立,并协助客户激活网银,确保线上+线下业务办理通畅。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围绕服务稳经济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大力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发展,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