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首笔“信福充电宝”落地助力制造业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 2022-05-13 17:13

制造企业通常是用电大户,电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当流动资金紧张时,按时缴纳电费给企业现金流带来不小的压力。近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成功落地该行首笔“信福充电宝”业务,通过国内信用证融资,为南通市一家制造企业缴纳电费,放款10分钟后电费即充值到账,由于该项产品融资成本低,不仅便利了企业,也为企业节省了综合财务成本。

位于南通市的一家锂电新材料企业,主要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是该行业领域的一家龙头企业。生产锂电新材料需要耗费大量的电能,这家企业每年电费开支不小,在一定程度上占用了企业的运营资金。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下辖南通分行营业部积极向企业推荐了“信福充电宝”业务,得到了企业充分认可。“当天开证,次日电费到账,近百万元的电费很快有了着落”企业相关负责人感慨道:“这个产品利率优惠,成本较低,感谢中信银行!”

“信福充电宝”是由中信银行联合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设计的以国内信用证作为支付工具的新型低融资成本电费缴纳产品。在“信福充电宝”场景下,银行可为企业实现当天开证,次日电费到账,企业融资成本也非常低。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辖内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等均为用电大户行业,生产经营中,一些用电大户缴纳电费,都会有一定的资金压力。如果供电公司将电费延到月末支付,可能又会面临电费拖欠或坏账的风险。针对这一情况,银行联合供电公司、企业达成三方商议,采用信用证结算电费的方式,期限灵活,一年以内均可办理,极大地方便了企业,且成本低,综合下来可为企业节约30%左右的财务成本,也盘活了企业资金。

据了解,目前江苏地区已有多家制造型企业正申请此项业务,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还将积极推动产品创新、场景应用创新等,提升综合融资服务能力,赋能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