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获“2021江苏金融机构卓越品牌奖”

  • 2022-01-10 10:24

1月9日下午,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稳中求进‘苏’写新篇 走在前列——第十四届新华高峰会暨苏企担纲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荣获“2021江苏金融机构卓越品牌奖”。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国际金融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颁奖。

新华高峰会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高层次品牌峰会,已成为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论坛品牌。结合“稳中求进‘苏’写新篇走在前列”这一主题,本届高峰会不仅有各大知名企业家出席,还邀请了著名学者、党政机关领导等作为主讲嘉宾和对话嘉宾,共话闪耀全球、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苏商力量”,为江苏继续擦亮“经济强”这一“最强底色”,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近年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利用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资源,把握资本市场历史性机遇,打造了覆盖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不断赋能“江苏制造”的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该行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中信集团在江苏区域内协同业务牵头单位,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集团全牌照的金融服务资源与产业类各项资源共同整合,运用“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货币市场+资本市场”的服务理念,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包括提供咨询顾问、引入产业资本、嫁接金融资源、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等开放包容的金融服务生态。例如,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建立联合服务团队,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协同营销、共同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对接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协同金石投资、中信建投资本、中信产业基金等投资机构,为企业提供股债结合的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引入优质背景股东。结合江苏区域经济特征,该行重点关注“产业强链”、绿色金融、高端制造等重点领域,围绕企业成长周期中的各种融资场景,通过资源整合和价值判断,联合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信贷、交易银行、股权激励、IPO服务、资本市场再融资等产品,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支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