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诈宣传进万家”宣传活动

  • 2021-07-14 16:29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提升社会公众的反诈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宣传氛围。近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多方位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以网点厅堂为阵地,在柜台、宣传栏、客户等候区等厅堂显著位置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由厅堂人员提示客户妥善保管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等重要物品,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银行工作人员走进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向广大师生宣讲兼职刷单、网络交友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普及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手机装上反电诈的防火墙。在人口密集的商圈设立了宣传服务咨询站,向群众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作案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措施,引导广大市民下载、注册、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APP,帮助消费者识别诈骗信息,实现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并借助网络渠道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优势,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防骗意识,构筑电诈防火墙”、厅堂电视播放宣传视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传递防骗小知识 筑上反诈防火墙,识别、阻断各类电信诈骗信息。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持续推进全民反诈工作常态化,不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APP,加大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力度,扎实做好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助力提升消费者安全使用银行账户及风险防范的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