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介市场进入新阶段留学想法萌生早呈现低龄出国趋势

  • 2018-06-15 17:18

如今,当留学已经不再是“稀罕物”,留学生也不再是“天之骄子”。根据中国教育部数据,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2017年出国留学人员中,自费留学共54.13万人,占出国留学总人数的88.97%。

由于我国国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父母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重视,愿意付出更多成本丰富孩子的教育资源,很多家庭从孩子小学阶段就开始考虑出国留学。在浩浩荡荡的出国留学大军中,目前留学呈现低龄化趋势,留学想法萌生早,赴高中就读比例日趋增多。根据中信银行发布的《2018出国留学蓝皮书》显示,低龄留学趋势仍在延续。在留学生中,研究生增长已然停滞,本科生则继续保持稳健增长,高中及以下的留学生增速最快。

“以前的出国留学,是高考考得不好才想到出去,现在从中考、高考之时,分流现象已经出现。”在2018中高考后升学指导峰会中新通留学美国大区总监胡晓庆表示,如今的家长与学生会根据日后出国与否的规划,选择初中、高中是否选择包含国际师资的学校。同时,由于海外申请学校对语言、社会经历、推荐背书等各个维度有诸多要求,中介的服务也从往常代申请的“一锤子买卖”向申请前端延伸,通过详细的安排为学生提供规划与指导。从基础的咨询、代写文书,到完整的规划方案,随着中国留学市场的扩张与消费者的成熟,留学中介的服务在前端得到了极大的拓展与延伸。

当留学还是个“新奇玩意儿”的时候,常常出现一些所谓“差生”申请到名校的“申请奇迹”。如今市场成熟,信息透明度增高,学生家长前期充分的准备,留学申请异常激烈,这些“申请奇迹”逐渐减少。如今,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课业之外加码社会实践,方能在最后拿到心仪的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