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出国留学体检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 2017-06-28 14:58

出国留学成为现在许多高中毕业、大学毕业学生的一种选择,在出国留学之前,除了办理护照、签证等手续之外,还要有出国留学体检,体检也是必要的一关,并且是具有决定性的留学一大关键。如果体检不合格,那么很有可能就此失去留学的机会。当然留学生也不用太过紧张,平常心对待就好了。下面一起看看体检都需要什么,并且需要注意什么。

1、体检材料准备

(1)带好护照(身份证);

(2)两张2寸照片(忘带的话就只好掏银子在那儿照了);

(3)大黄本(就是从娃子时代开始的免疫记录,这个超级重要,不带的话要多挨很多针,多花很多大洋);

(4)体检当天的早晨不要吃饭,即空腹。

2、基本流程

取号→取表(填写个人信息)→等待医生咨询→等候叫号→电脑录入/交费→体检(视乎各保健中心安排)  纯接种:取号→填表→电脑录入→定价→交费→接种。

领取健康证明证书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在你检查完的第三天可以开出证明,当然具体得看你当地的体检中心而定。或者是体检时给出的单据上给定的时间领取体检的结果。

3、出国体检项目及注意事项出国留学体检有哪些注意事项

1.短期因公出境者须携带任务批件,短期因私出境者携带签证;

2.留学人员应携带前往国家(地区、学校)的体检记录表办理;

3.需早上空腹;

4.携带4张2寸彩色近照;

5.携带护照和身份证或户口?;(台湾、香港同胞分别携带台胞证、回乡证);

4、检查项目

血压、心跳--这是常规项目,血压偏低者,超过了正常值,要对护士解释说清楚,看你是否吃了早餐;

验尿;

验血--这个项目是查你有没有艾滋病和梅毒;

排X光片--就是排一个肺部的片子;

身体检查;

免疫接种项目。

最后是免疫接种,有人以为所谓的扎3针是挨3针,扎完才知道3针是指把3种药品混和到一只针管里,所以只要挨一针就行。最后去的还需要吃一片预防霍乱的胶囊。

出国留学许多人有的经历,那么在出国留学之前,出国留学体检也是无法避免的过程,通过上面的了解,帮助你在体检前对于准备工作有更多的了解,避免发生一些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