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怎样汇款到国外_怎样汇款到国外最好

  • 2017-08-23 09:52

怎样汇款到国外?汇款到国外的方式究竟有什么?给在海外或拼搏或努力学习的亲朋好友汇款时,我们是否会思考这些问题?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汇款到国外的几种方式及其优缺点。本文将详细解读出汇款人究竟要怎样汇款到国外,罗列出汇款到国外的方式及各种方式的优缺点,并将之比较得出最适合的方法,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汇款到国外方式大概有银行电汇、银行汇票、旅行支票、信用卡、西联汇款几种。

1、银行电汇

电汇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法,现在很多学校要求学生直接把学费电汇到指定的账户上。电汇一般两到三个工作日到账,分为外汇汇款和外钞汇款。以一般来说,我们的账户里都存的是现钞,而不是现汇。

2、银行汇票

票汇是银行给汇款人开出汇票,然后本人携带汇票出国,或者采取邮寄的方式把汇票寄往国外。票汇不收电报费,其他收费项目和标准与电汇相同。虽然票汇的费用相对便宜一些,但是它没有电汇的速度快,而且票汇需要到开票行的国外网点或开票行的指定托收行办理解付手续。银行的专业人士建议大额汇款最好采取电汇的方式,因为汇票一旦遗失,挂失等手续相对麻烦一些,而且汇票有一年的有效期,过了有效期就会退回到原来的开票行。

3、 信用卡

与中国使用现金支付不同,在国外信用卡是非常普及的,甚至异国小镇的小杂货店都可能摆着POS机,等待着消费者刷卡消费。在境外,孩子可以用这张附卡来进行日常的消费,这一般不收取任何额外手续费用的。另外,用信用卡消费可以享受到20~50天的免息付款期,方便您和孩子的资金周转。不过需要提醒一下的是,用国际信用卡在国外取现金就不划算了。因此,只要尽量减少取现的数量,多用信用卡直接消费,完全可以达到节省费用的目的。

4、旅行支票

旅行支票使用起来灵活方便,兼有现金和汇票的特点,有固定的面值,并有多种面额可以选择,没有确定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期限,在境外既可直接缴纳学费又可用于日常消费。办理国际旅行支票手续费相对较高,如中行深圳分行按购买旅行支票的面值收取千分之五的手续费。

5、西联汇款和速汇金汇款

目前专业汇款公司纷纷和国内银行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快捷的跨国汇款服务,如与农行、邮局合作的西联汇款,与工行合作的速汇金汇款等。这种汇款方式可以即时到账,免收钞转汇费用、中间银行手续费和电报费,只要按照相应的汇款金额所属等级一次性收取手续费。一般而言,汇款的数额大,费用相对就低;而汇款数额小,相对费用就高。

以上就是怎样汇款到国外的几种方法,不知道阅读完对您是否有帮助。几种汇款方式的优缺点已经在文中进行了详细说明,您可以在这五种汇款方式中选择您最满意的汇款方式,在汇款到国外时要谨慎注意,以防产生问题而无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