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银行怎么汇款_银行汇款流程

  • 2017-08-23 09:45

银行汇款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关于银行怎么汇款各位读者到底有没有研究呢?银行汇款的流程是参与汇款的人必须知道的,熟知银行怎么汇款可以帮助我们更顺利地进行汇款。下文就来介绍一下银行汇款的相关知识,以及银行怎么汇款,还有银行汇款究竟何时可以到账。希望本文介绍的这些关于银行汇款的知识可以给各位读者一些帮助,让各位读者在汇款时不再迷茫。

银行怎么汇款

方法一:通过银行柜台办理汇款业务

1、首先到柜台领取”汇款单“,汇款单上填写内容主要有:汇款人姓名,身份证号,收款人姓名,收款方银行账户,汇款金额等资料信息。

2、汇款人将填妥的表格和本人身份证以及与汇款金额相符的人民币交给银行业务办理人员。

3、业务办理人员出具汇款确认单,汇款人在确认单上签字,汇款过程完成后,汇款人收到汇款反馈表单。

方法二:手机银行汇款

1、首先手机必须开通过手机银行,具体开通方法可到当地银行去办理开通手续。然后下载相应的手机客户端。下面以建设银行为例进行讲解,其它银行的汇款方法与此类似。首先在百度手机应用中下载”中国建设银行“手机客户端。

2、下载完成后,选择任意一种方式安装到手机内存卡中。

3、打开手机数据开关,然后运行”中国建设银行“手机客户端,输入身份证号 和密码进行登陆,登陆完成后,点击”转账汇款“,在新界面中根据业务的种类选择合适的业务进行办理即可。

银行汇款何时到账

1、开通了全国通存通兑的行,可以实时到账。

2、一般银行都只开通了全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通存通兑,这样的话,如果是个人对个人汇款,在同一省内是实时到账(虽叫汇款,实际是转账),跨省稍慢一点,几分钟内也能到,但有时间限制,例如建行规定在每日17:00以前;如果是私人对单位汇款,要慢一点,但一般也是当天到账。
3.如果跨行汇款,取决采用哪种方式,目前各家银行主要通过人行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限制在20000元以内)、天地对接系统,还有先通过银行内汇到异地再通过当地同城票据交换转到汇入行去,几种方式快慢不一,一天到两天,各有局限,比如大额支付系统周末要停止,小额支付系统金额受限,而且开通了的城市较少,天地对接速度较慢,如需票据交换更慢。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怎么汇款的介绍,银行汇款到账流程和银行汇款到账日期本文已经进行了详细的总结。银行汇款的各种知识相信读者已经了解,在下次再遇到银行汇款的问题时相比一定没那么迷茫,可以按照流程处理银行汇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