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国家理财规划师是干什么的_国家理财规划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 2017-08-04 16:43

随着人们经济能力的提高,选择理财的人也越来越多,在2003年一月份,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就国家理财规划师这一职业颁布了《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其中规定理财规划实行考试准入制度,要想获得理财规划师资格或者以理财规划师的名义工作,必须进行规定学时的学习,并且通过考试,才能获得国家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理财师职业资格证书》。但是对于刚入行的人来说,国家理财规划师这一职业是比较陌生的,到底国家理财规划师是干什么的呢?

国家理财规划师是为客户提供全面理财规划的专业人士。在理财规划实际工作中,财务安全和财务自由目标主要体现在现金规划、消费支出规划、教育规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税收筹划、投资规划、退休养老规划、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八个具体规划当中,集中表现在八个方面。

第一,必要的资产流动性。个人要保证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计划中和突发性事件的费用,所以理财规划师在现金规划中既要保证客户资金的流动性,又要考虑现金的持有成本。

第二,合理的消费支出。通过消费支出规划,使个人消费支出合理,使家庭收支结构大体平衡。

第三,实现教育期望。客户需要及早的对教育所需的费用进行规划,希望通过合理的财务计划,可以确保将来有能力合理支付自身及其子女的教育费用,充分达到个人(家庭)的教育期望。

第四,完备的风险保障。理财规划师通过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做到适当的财务安排,将意外事件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使客户更好地规避风险,保障生活。

第五,合理的纳税安排。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税负减到最低,国家理财规划师可以通过对纳税主体的经济活动进行事先筹划和安排,充分利用税法提供的优惠和差别待遇来帮助纳税人达到这一目的。

第六,积累财富。国家理财规划师可以根据分析投资者的情况,来确定有效的投资方案,使投资带给个人或家庭的收入越来越多,并逐步成为个人或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最终达到财务自由的层次。

第七,安享晚年。人到老年,其获得收入的能力必然有所下降,所以有必要在青壮年时期进行财务规划,达到晚年有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终,老有所乐”的尊严、自立的老年生活的目标。

第八,财产分配与传承。财产分配与传承是个人理财规划中不可回避的部分,理财规划师要尽量减少财产分配与传承过程中发生的支出,协助客户对财产进行合理分配,以满足家庭成员在家庭发展的不同阶段产生的各种需要。

以上就是对国家理财规划师工作内容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如今理财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选择理财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非专业人士要想进行理财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理财有风险,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我们首先要对自身的情况有一个评估,如果自己无法准确判断,可以找国家理财规划师来帮忙,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