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以"党建+"激活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新动能

  • 2022-09-28 19:00

近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南京市新街口街道、苏粮集团三家单位的四个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美丽乡村,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政银企党建共建活动,在共享农民丰收喜悦的同时探讨城市反哺乡村新路径。

丰收的味道沁人心脾,振兴的号角激昂嘹亮。在南京石臼湖边的苏粮米业溧水粮食基地,3000亩水稻长势正好,丰收在即。这片由省农科院首席专家王才林指导耕种的大田,不仅采取轮作休耕的方式改良土壤,更引入智慧灌溉、无人机植保等新技术,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理念落实到万顷良田中。

活动当天,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公司银行部党支部、中山东路支行党支部、新街口街道第二党支部、苏粮米业党支部四个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三方未来将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乡村"五个振兴",依托各自优势服务"三农"工作,把更多金融活水、科技智慧和治理经验送到田间地头,走好新时代共富之路。活动中,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党员代表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做主题发言,三方进行了探讨交流,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和苏粮集团还一起向新街口街道赠送书籍。

近年来,中信银行认真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以打造中信银行乡村振兴领域特色化服务能力为目标,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产业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市民金融服务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加强体系机制建设和政策支持保障,增加信贷资金投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