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警银联动再深入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筑牢金融"防护墙"

  • 2022-09-28 18:58

为提升群众金融素养,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帮助群众充分认识金融市场风险,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联合南宁凤岭派出所向在水一方小区新成立的"群防群治联防队"进行反诈知识宣传。

在水一方小区社区联防队是凤岭派出所和南湖街道办组建的社会安全共建组织。由凤岭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小区志愿者组成,多方人员参与群防群治更有效的提升辖区安全,也有良好的示范推广作用。在本次活动中,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的员工与凤岭派出所民警共同向联防队队员分发反诈防骗宣传单,指导其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宣传反诈知识,让联防队了解了实用的防骗技巧,增强了识诈反诈能力。并通过金融诈骗的典型案例,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了解养老资金的合理配置以及如何识破、防范金融诈骗。小区居民积极咨询,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员工耐心答疑,派出所民警真实案例警示,三方联动共同筑牢金融"防护墙"。

本次活动是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警银互动系列活动的又一新探索,以合力共建平安社区,打造可推广的新模式。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及联防队在活动后把反诈防骗宣传纳入日常工作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未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还将进一步扩展警银联动活动范围,扩大影响力,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