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优化新市民金融服务 做有温度的银行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行动

  • 2022-09-30 18:51

2022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 、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7月,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若干政策》,旨在更好地满足郑州新市民的金融需求,提升郑州市金融服务的均等化和便利化水平。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落实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考虑到一部分新市民群体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面临着生活困境或工作压力,存在城市归属感较差、金融知识有限等客观情况,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针对新市民优化基础金融服务,增强新市民的归属感与获得感,助力新市民实现美好生活。

提升适老服务,助推养老金融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新市民,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全辖网点打造适老专区,设立老年人爱心窗口,厅堂内提供放大镜、老花镜、轮椅等便民设施,另外针对75周岁以上的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时全程由两名工作人员陪同,协助办理业务,面对面为老年客户解疑答惑,确保老年新市民业务办理无障碍。同时,推出关爱版手机银行,业务设备更新换代、系统升级,业务内容可以放大显示,适应老年人的使用习惯,让智能化更多惠及老年群体。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

一方面,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定期开展金融知识讲堂,加强新市民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为新市民普及"存款保险知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征信的重要性"、"理财小知识"等,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帮助其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犯罪分子利用自助机具、网银、移动支付等途径开展的形式多样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最新手法和应对技巧,提示新市民在日常生活切记 "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不贪图小利",并指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守好钱袋子"添砖加瓦。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不忘初心,一直致力于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并将继续努力,当好"新市民"的"贴心人",做有温度的银行,助力新市民客户实现美好生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