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用好新型政银担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 2022-09-30 18:50

近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通过新型政银担业务,为武汉某通信科技公司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了该公司的资金周转难题。

武汉某通信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通信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咨询及技术服务等,客户主要为通讯行业头部企业,由于近期订单较多,该公司急需500万资金周转。了解到融资需求后,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多次上门沟通调研,发现该公司仅能通过"房抵e贷"获得200万元非标房产抵押贷款,无法满足资金需求。掌握该公司的各项财务情况后,客户经理联系武汉市融资担保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新型政银担业务为该公司提供300多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其燃眉之急。

新型政银担服务体系,主要通过政府部门、银行、担保机构多方按照一定比例分担风险,为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开辟一条通道。目前,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已与湖北省内10余家担保公司合作,共同加大对小微企业、特困行业的扶持力度。

据介绍,中信银行通过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总对总"项下担保公司合作(国担业务)、与融资担保公司直接开展合作(直担业务)的方式,深化服务普惠小微企业。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以国担业务"批量化、集中化"开展为主,以直担业务"属地化、差异化"开展为辅,加强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合作,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携手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