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三点发力 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 2022-06-24 09: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银保监局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满足首都地区新市民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主动站位、靠前服务,聚焦信贷支持、线上服务和客户关怀三项重点业务,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与便利性,助力首都地区新市民由“漂”变“稳”,他乡变故乡。

加强信贷支持 充实“钱袋子”

聚焦企业主,做到创业融资有保障。中信北分围绕不同行业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多样化贷款需求和资金安排,推出支持多种灵活还款方式的经营贷款产品,并承担客户在办理贷款过程中所需的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相关费用,切实降低企业主创业融资成本。同时加强物流、家政等服务类企业的专项支持力度,如推出普惠“物流e贷-车险分期”等产品,满足企业缴纳商业车险资金需求,有效缓解了物流相关企业的资金运转压力。

聚焦购房者,做到住房贷款更安心。中信北分针对北京地区新建住房中包含限价房、限竞房、住房配套仓储、共有产权房等多种业态的地域特色,推出与各业态相应的购房金融贷款产品,同时设立一站式公积金贷款办理网点、创新推出按揭贷款线上面签服务,全面覆盖广大新市民的合理购房贷款需求,解决购房过程中贷款申请难、办理程序繁等老大难问题。

聚焦新场景,做到生活消费可满足。中信北分及时跟进新市民安居消费新需求,相继推出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个人车位贷款、个人装修贷款等金融产品;并通过推进安居场景贷款业务的线上化流程进度,分别在上述贷款业务上实现了申请、审批、签约、提款及还款的全线上业务流程,极大提升了新市民生活消费类贷款的办理效率和金融服务体验。

创新线上服务 疏通“弯路子”

矩阵更全面,织密信息服务网。中信北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企业微信等线上服务渠道矩阵,针对不同客群提供专属金融服务、营销活动及权益产品,充分满足新市民的日常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大力拓展业务线上化版图,探索开卡、结算、贷款等金融服务的线上化手段和产品,减少非必要纸质化材料提交及非必要临柜频次,打造高效率的业务运转流程,提升新市民业务办理的顺畅性、满意度。

平台更开放,打造产品生态圈。中信北分不断加强银政合作、银企合作力度,在有效保护个人信息权益及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大数据技术应用,深入各类场景创设线上化产品服务方案。根据企业资金链、供应链推出“烟商贷”“物流宝”“供应链电子债权凭证信e链”等各类线上化金融产品,不断提升新市民产品使用丰富性和体验感。

提升客户关怀 助享“好日子”

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障新市民“心有所安”。中信北分充分考虑到新市民客户居住环境不熟悉、业务流程不清楚等困难,主动提供智慧柜台上门开卡等服务,并根据新市民知识需求和行为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帮助新市民迈出享受金融服务的第一步。同时,通过设立分行投诉服务专线,发挥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作用,及时解决新市民业务办理中的急难愁盼之事,保障其各项金融消费者权益有效行使。

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新市民“劳有所得”。中信北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平台建设,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金融服务;协助企业搭建资金多层级直接穿透支付的资金管理系统,并推出建安宝、团金宝等相关代发产品,推广农民工工资保函等相关授信产品,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顺畅发放。

加强多元化养老服务,保障新市民“老有所依”。中信北分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养老第三支柱新政,全力打造新市民“幸福+养老账本”。于2022年5月开启养老营销季,依托总行配套推出养老理财、养老保险、养老目标基金等养老金融产品,普及推广养老金融投资理念与知识,全力满足新市民补充个人养老资金的迫切需求。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助推新市民安居乐业、构建和谐美好生活的重要环节。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全面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以“高质量”的产品、“有温度”的服务,切实守护首都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