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云展厅亮相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

  • 2022-06-25 09:36

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已于6月24日正式启幕。中信银行践行数字化转型理念,入驻智慧生活与科普展区,通过“云展厅”与国内公众和境外客户共享数字化技术创新成果和特色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以高质效金融服务赋能智慧生活。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中信银行云上展厅

近年,中信银行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推动业务转型增效,经营发展总体稳中有进。本次云展厅涵盖了对公金融、财富管理、VR沉浸式申卡、百信银行AI虚拟品牌官、金融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展示内容,整体展区设计科技感十足,为来自全球的嘉宾展现出智慧、生态、有温度的数字中信。

动卡宇宙,跨越虚拟与现实

走进中信云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展区。中信银行坚持科技创新、智慧发展,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新技术,基于沉浸式交互体验构建信用卡智慧生活新场景,打造跨越虚拟与现实的多人在线互动空间,帮助观众全方位体验中信银行亿级发卡“元宇宙”。在“动卡元空间”中,用户不仅可以定制个性化的角色形象,在各场馆间快捷传送,与朋友一起畅游信用卡大楼的场馆空间,还可以观摩体验中信银行HuaweiCard数字信用卡、小米数字联名信用卡、颜卡等多个卡种介绍,探索游戏化、娱乐化的酷炫体验。

成就伙伴,彰显共享与共赢

中信银行对公金融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以科技赋能服务、创新引领发展,于本次展会亮相“监管宝”“团金宝”“信e融”“信e链”“信e池”“信保函”等涵盖贸易融资、支付结算的智能化、平台化产品,可切实满足企业客户各类融资与财资管理需求,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特色化产品 “科创e贷”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年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支持,深度赋能“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幸福财富,体现关怀与温度

中信银行在私人银行、出国金融、养老金融、健康管理等领域深耕多年,秉持“财富、健康、真爱和陪伴”四大理念,专业护航客户财富保值增值,守护客户及家人幸福生活。本次云展会亮相国内首款银行跨境电商全球收结汇产品——信银致汇,可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一站式线上“开户、收款、结汇、融资”跨境收款服务,实现境内外资金提现即时到帐,中小企业融资线上申请,具备“安全、高效、普惠”的显著优势,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出口电商卖家的诸多痛点难点问题。“党费通”是中信银行为各级党组织、党员建立的党费交纳、使用、管理和服务为一体的自动化综合管理平台,使党建跃然指尖,重拾党费新意义。 

科技兴行,智领创新与未来

本次大会重点亮相中信银行区块链技术应用,作为首批入驻雄安新区的股份行之一,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当地智慧城市建设,成为了雄安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的第一批上链银行,为国家的“千年大计”贡献了“中信方案”。此外,中信银行在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投顾、量子计算、隐私计算、虚拟现实、量化金融等多个维度均有相应的创新布局,正不断加快建设“一流的科技型股份制银行”。

数字普惠,乐享理财与消费

中信银行和百度联合发起设立的百信银行本次同步亮相云展厅,百信银行定位AI驱动的数字普惠银行,致力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探索金融科技和开放银行创新,业务覆盖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汽车金融、小微金融和金融同业等。本次大会重现百信“AI虚拟品牌官”艾雅与央视网数字主播小C的“超次元”对话,观众可进入专属展区了解好会花、钱包Plus、百度闪付卡等数字金融产品,乐享简单可信赖的金融生活。

本次世界智能大会结束后,中信银行云展厅仍将持续开放,中信银行将以陪伴建立信任,全面打造财富管理品牌优势;以创新锻造实力,全面打造资产管理产品优势;以专业洞察需求,全面打造综合融资服务优势,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