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践行自律责任,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 2021-10-12 18:24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和五中全会关于“推进诚信建设”的重要部署,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活动,积极践行国企责任,用心为社会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诚信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合规用汇意识,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外汇市场氛围。

举办“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及产品宣讲会

为有效向市场主体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提高汇率管理水平,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高举办了一系列汇率风险中性宣讲会。每场宣讲会均邀请国家外汇管理局、中信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现场为该行外贸客户进行专业讲解,将央行、外管总局领导关于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理性面对汇率波动的指导精神进行有效宣导,进一步加深企业对风险中性理念的理解,拓宽企业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的思路,对企业进行汇率避险实操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得到参会监管部门和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济南和东营举办两场宣讲会,惠及省内外贸中小企业客户100余户。

持续开展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

为向社会公众普及外汇常识、科普外汇便利化政策、提示风险案例,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该行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外汇科普专栏,定期推送汇率风险中性小知识、网络炒汇、地下钱庄警示案例等,同时配套线上趣味答题,以巩固知识学习效果,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合规合法用汇的理念,将宣导工作贯穿全年、覆盖更广泛的社会群体。专栏的开设,既为行内外汇从业人员提供了学习渠道,也为银行、企业等社会各界搭建起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使宣传、宣讲活动不再受制于疫情等因素影响,推动外汇管理工作开展。

面对疫情及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加大对合规用汇、风险中性理念的宣导力度,积极践行国企责任和自律担当,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的工作精神,以外汇从业人员精练专业的工作态度、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