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快速成长

  • 2021-09-10 12:03

为使金融产品赋能中小企业,日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中信易贷产品体系,为专精特新“小巨人”提供定制授信方案,扛起纾困稳企聚焦支持中小企业的责任担当,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国“小巨人”企业数量已达4762家。其中,超六成企业属于核心基础零部件和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产业技术基础“四基”领域,九成集中在制造业领域。通过长期深耕细分市场,专精特新“小巨人”掌握核心技术,处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对制造业转型升级、解决“卡脖子”难题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大力推动的中信易贷产品,可根据“小巨人”不同的经营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授信方案,特别是订单e贷、政采e贷、关税e贷、银税e贷等信用类融资产品能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下专精特新“小巨人”的融资需求。

“我们做的这个锂电池保护管理IC,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动工具、无人机、智能手机、电动车,能有效保障锂电池的使用安全,产品供不应求”。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介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在去年10月首次跟我们接触的时候对我们的产品和发展前景很认可,当月就给了300万贷款支持。4个月以后,我们的订单量快速增长,中信银行又追加了200万贷款。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今年的业务量有望翻一番。”

不仅有中信易贷加速推动“小巨人”的发展,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还充分依托中信集团协同优势,联合中信证券、中信资本等团队,以“商行+投行”的服务模式,为专精特新“小巨人”提供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