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动态

中信银行信创全栈云项目

  • 2022-04-08 19:10

项目总览


中信银行全栈云项目于2021年全面启动,执行"一年建设、两年覆盖、五年全替换"的三步走规划,致力在十四五期间,搭建全面支持云原生、国芯国魂的"分布式全云架构",破解关键基础设施国产化"卡脖子"难题。

三大目标


该项目将重点实现三大目标:一是全面建成开发测试云、生产云、子公司云、生态云等"四朵云",完成全业务迁移,在业内率先实现全云架构和业务全栈上云;二是全面建成满足国家信息技术创新要求的基础软硬件、运维管理和安全运营体系,率先实现落实国家信息技术创新由点到面的突破。三是全面建成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要求的全栈云原生技术体系,全面释放云原生技术优势"红利"。投产后,全栈云工程将在技术先进性、降本增效、IT资源供给效率、科技服务能力等关键指标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显著提升中信集团及银行的综合科技竞争力。

项目收益与荣誉



相关推荐